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水事 全国水事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2022-11-17 16:00 来自:中国水利网

11月15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的出台,为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远影响,深刻认识出台黄河保护法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宣传贯彻实施好黄河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目标任务,作出系统性、整体性制度安排,针对黄河水少沙多、水沙关系不协调、生态环境脆弱的现状和特点,以水为核心、河为纽带、流域为基础,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就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沙调控与防洪安全等作出专章规定,为依法履行黄河保护治理职责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黄河保护法的内在逻辑和具体要求,准确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量水而行、节水为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原则,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完善配套制度标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相关立法、执法、普法全链条各环节工作,确保黄河保护法规定的法律制度落实落地、有效实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