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水事 全国水事

抢抓“黄金期”加快水利建设进度

2022-09-23 10:22 来自:中国水利网

秋季雨水减少、天干气爽,非常适宜水利工程施工,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是一年之中施工建设的“黄金期”。各级水利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掀起大干热潮,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水利建设进度,关键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精准管理,以超常规力度攻坚克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当前全国在建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大、数量多,各地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科学安排工期、工序,将目标细化实化到项目,将工作具体落实到环节,将进度管理安排到日,加快项目建设实施进度。对于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做好前置要件办理,抓紧落实建设资金,推进工程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尽快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量,推动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务必牢牢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进入黄金施工期,部分单位忙于赶进度,容易忽视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造成各类事故发生,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应有的损失。要将关口前移,压紧压实各层级全链条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监管,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将安全隐患消灭于未萌,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强化各环节监督指导,杜绝“萝卜快了不洗泥”现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目标节点任务。

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提振发展信心的“强心剂”。各地各级水利部门要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以超常规的力度举措,抢工期、抢进度,拼速度、拼落地,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形象,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9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