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水事 全国水事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29 09:24 来自:中国水利网

7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李国英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出水利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新时代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心怀“国之大者”,结合水利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聚焦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全链条、全过程做好每一场次洪水和每一区域干旱防御工作,切实担负起水利对于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7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