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防御动态

永州市防汛抗灾会商会:24小时值守 随时做好抗灾救灾准备

2019-06-10 11:38 来自:红网永州

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抗灾会商会议现场。

永州水利网讯(通讯员 成文杰)6月9日上午,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抗灾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根据永州市中小尺度气象监测网监测,强降雨云团已于6月9日早上影响永州市北部,6月8日08时到6月9日08时永州市北部的东安、祁阳、冷水滩、零陵等县区降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县区为阵雨。受降雨影响,目前全市江河水位缓慢上涨,但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上。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月9日到10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全市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县区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11日到12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地大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情,按照“不溃一堤、不倒一坝、不破一库、不损一闸、不倒一房、不死一人”的“六个一”要求,做实做细防汛准备工作,加强值班调度,特别是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加强水情、雨情预测。各相关部门要压实防汛责任,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到位,24小时值守,严防意外发生。要突出防汛重点县区的监测,按时通报汛情,并随时做好抗灾救灾准备。要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