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防御动态

回龙圩兴隆办事处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9-05-05 10:45 来自:回龙圩

  永州水利网讯(通讯员 蒋建忠)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为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兴隆办事处精细谋划,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完善应急,确保有备无患。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防汛应急方案、应急通讯设施、防汛物资等保障措施,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滑坡险段、洪涝隐患点进行逐一摸排,做到排查不留死角。
  二是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明确行政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各村主任为具体责任人,责任分解到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树立防汛意识,将防汛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防汛氛围。办事处、村充分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群众大会、张贴标语、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增加应对极端天气常识,提高防汛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干部群众共同防汛的浓厚氛围。
  四是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保持电话实时畅通,做好值班记录,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