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防御动态

东安:县长龙向洋连夜调度巡查防汛救灾工作

2019-04-29 10:57 来自:东安

永州水利网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全县各中小水库的调蓄情况如何?地质灾害点的人员疏散了吗?受灾群众都安置在哪些地方?防汛物资、人员到位了吗?”4月27日凌晨时分,东安县防汛指挥部内依旧灯火通明,所有干部职工都在岗值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连夜来到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全县汛情,并组织县水利、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紧急调度防汛工作。

4月26日晚上,东安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尤其是位于该县川岩乡的松江水库监测点片区,短时间内降雨量达到210.8mm。强降雨致使该村1间民房倒塌,部分稻田被淹,个别道路有大树倒伏。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东安县有68座小型水库溢洪,2座中型水库超汛期限制水位,部分城区出现内涝、民房进水等情况,东安县已紧急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情况报告。

龙向洋还连夜深入川岩乡松江村,现场察看汛情灾情,了解人员安置和防汛备勤工作,看望慰问值守在防汛第一线的干部群众。

龙向洋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的四级防汛应急预案相关要求,部署好人、财、物的准备工作,保证人员、物资全面到位,打有准备之战。要突出病险水库、山塘和干旱走廊地区等工作重点,科学调度蓄水。要做好地质灾害点人员撤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一旦出现险情及时赶到现场开展救援,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龙向洋还叮嘱一线防汛值班人员注意安全,要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实时监测好降雨情况,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汇报和处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