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防御动态

道县蚣坝镇防汛抗灾执行“十项规定”

2019-04-29 10:54 来自:道县

永州水利网讯(通讯员 冯涛)汛期临近,道县蚣坝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制定防汛抗灾“十项规定”,全镇上下严格执行防汛抗灾相关规定,认真扎实地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1、隐患排查到位。重点对辖区危房、山洪地质灾害、防汛设施及水上船舶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

 2、抢险物质到位。每个小二型水库储备编制袋不少于500个、直径超12cm的尖头木桩不少于50根、砂石不少于3平方、铁铲铁锹不少于10把,大型骨干山塘按不低于小二型水库储备的防汛物质的50%配备到位,河边村要准备好机动载人船舶不少于1艘。

3、预警预报到位。每个村(居)的预警设施要检修好,确保能够正常使用,预警铜锣不少于3面、口哨不少于10个;预警预报人员不少于5人,确保预警预报及时准确。

4、队伍建设到位。每个村(居)要成立村主干位队长、青壮男劳力不少于50人的防汛抢险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安全度汛。

5、现场演练到位。凡是有山洪灾害的村(居)必须要组织村民现场演练,确保演练出实效、安置有保障。

6、预案落实到位。每个村(居)要根据本村可能发生的灾害制定应急预案,每个地质灾害点也要制定一个应急预案、每个小二型水库制定一个抢险预案。

 7、值班备勤到位。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严格带班值班,值班组全体成员要到岗到位;各村(居)实行村主干带队值班,值班人员不少于3人,通讯设施确保24小时畅通,发现险情及时通报上报,严禁缺岗缺位。

8、组织抢险到位。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接到险情带班和值班领导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防汛抢险物质必须在30分钟内送达。

9、巡逻巡查到位。党政领导必须到本人联系的水库和防汛抢险设施巡逻巡查,做到每3天巡查1次;地质灾害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每天到现场查看1次;村两委班子成员必须每天到危房户家查看1次。

10、灾情上报到位。制定防汛值班表,值班人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气象、雨情信息,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汛情及时上报,做到信息畅通,确保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