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防御动态

永州防汛快报|全市普降大到暴雨 最大降雨超90毫米

2019-02-18 10:14 来自:永州防汛

永州防汛快报(18日8时):17日8时至18日8时我市大到暴雨,平均降雨54.8毫米。其中超50毫米的站点215个,最大降雨站点在道县洪塘营90.5毫米。强降雨出现在昨晚到今天早上,主要集中在我市的零陵及以南县区。今8时水位:道县水文站165.89米(警戒水位170米);冷水滩水文站89.26米(警戒水位95米);祁阳水位站75.82米(警戒水位83米)。双牌水库水位159.89米(吴淞高程、汛限水位170米),入库235秒立米,出库129秒立米。无灾险情报告。今天全市阴天有小雨。

 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我市仍维持阴雨天气,对春运工作将产生不利影响。今天白天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全市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19日全市阴天有小雨;20~24日全市仍维持阴雨天气,其中20日晚到21日、23~24日全市大部分县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18日白天:东安、冷水滩、祁阳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县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5~6℃,最低气温2~3℃。

19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2~3℃。

20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6~7℃,最低气温3~4℃。

21日:全市有中雨局地大雨。

22日:全市阴天有小雨。

23~24日:全市还有一次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关注与建议: 重点关注18日的强降雨和近期的连阴雨天气过程,期间将给公众出行、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要特别注意防范;另外,由于强降雨以及长时间的阴雨天气,近期市内地质灾害易发点的风险等级较高,要注意防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