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中国政府网 湖南省政府网 永州市政府网
欢迎访问 永州市水利局 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水利动态

守护一江碧水|市河长办:上下联动交叉督查促整改提升

2022-07-29 09:12 来自:永州市水利局

永州市水利网(通讯员:王时龙)为贯彻落实市总河长会议和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7月25日至27日,永州市河长办组织开展2022年二季度全市河长制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交叉检查方式进行,分7个组,每组由两个县市区河长办工作人员组成,分别负责2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抽查4个乡镇,通过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河长制部署、基层河长制落实、河长履职见效、宣传培训、河道保洁与经费落实、特色亮点打造等基础工作和“洞庭清波”行动、省总河长8号令推进、上级问题交办整改、“智慧河长”平台建设、河道划界成果复核、取水监测体系建设、样板河创建、“一河一策”实施和河流健康评价等重点任务开展情况。

据悉,督查活动开展前,市河长办组织召开了集中督查碰头会,对督查重点、督查成效、督查纪律等方面作了严格要求。督查中,各督查组本着“直奔问题去、带着问题回”的原则,实地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市河长办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销号时限,逐一进行交办,并下发书面督查通报,同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底全市河长制考核内容。

各地河长办纷纷表示,通过交叉督查,既感到了工作触动和压力,又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接下来,全市河长办系统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作风、更硬举措,加强统筹调度,紧盯问题整改,推进重点任务,完善长效机制,总结提炼宣传,为高质量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提标升级作出新贡献。

一审:肖娣

二审:周波

三审:金志辉

Top